close
好想趕快結束這學期,
雖然是學生時期最後修的課了。
但是事情卡再一起,
真是滿煩躁的,
都靜不下來了。

果然不該衝動報多益的,
完全擠不出時間碰它了。
現在的實驗設計變好難,
上課已經聽不懂了,
上課就會想:等周末一定要讀熟、弄懂
但一到周末,又會好想要難得的睡到自然醒,
結果一下子,一個週末又過去了。

把自己時間規畫很好的人,
真的好厲害!
還有要控制自己的心,
不要太情緒化、在意太多。

看到可以好好去思考的文章,(連結)
小野:就算選錯,人生也不會毀了
『你以為孩子在做選擇,但是他的選擇有兩種:
  一種是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;另一種是,他的選擇是為了滿足大人,而非自己』


人生就是不停得再做決定,我覺得小野這段話聽完,
真的可以給小孩子一些力量。我想我應該也是屬於做出選擇,
是為了滿足大人的那種,大人會稱讚你,你的乖巧懂事,但那真的是我要的嗎?

『我只知道我不喜歡美國的科學家生活,但我喜歡什麼?我並不具體
 ,當我隱約知道這似乎是我要的,我就去追求。』

『我只是真心相信,大人一輩子做這麼多錯誤的選擇,真的沒有比較高明,
  不會知道哪一個選擇是真正「正確的」選擇。而且,選擇也無所謂對錯。
  你是誰?你要什麼樣的人生?都會決定你做的選擇。』


我是個很沒有自信的人,有時做決定總是優柔寡斷,

總怕不小心走錯。我也沒甚麼想法,所以走在別人認為好的路上,
來台南自己生活後,接觸了很多人,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,
從和別人聊天過程中,慢慢產生屬於我自己的想法。
並沒有強烈的未來憧憬,但我現在要努力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。  
 


『人生的路每一段都有意義,失敗也好,走錯路也好
 ,最後都讓你變成今天的自己。』


這段話好棒,很溫暖也有一點點勇氣去追尋,
不知道這個決定如何,但不要怕錯
就算選錯,人生也不會毀了。
  
 
 


還有另外一篇文章,也可以進一步去想想!
年輕人只盼考公職 嚴長壽憂(連結)
  
 
 

『這代年輕人以考公職為首要目標,卻不在乎被分發到什麼部門,
  只求安逸、沒有風險的過日子,令人擔憂;
  台灣社會似乎越來越失去鬥志,不像過去坦然面對困境,慢慢在失去自己的方向。』


身邊有許多朋友就是正在考公職,
甚至連我有時也會這麼想,胸無大志,
只希望找到一份我真的會很喜歡的工作,
做二休二的高壓高科技產業適不適合我?
可能得再多做點功課,到底適合甚麼工作?  
 

 
『現代年輕人缺乏心靈寄託,沒有宗教或藝術的信仰,
  過度依賴網路科技,那種輕薄短小、膚淺的感官享受,無法讓心靜下來。』


這也是我最想要戒掉的,
但是也最難做到。
想要心靜下來,想自己的事多一些。

現階段,就先好好完成這學期吧。
加油。 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m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