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是鞍鞍兔家的 傑克飛學長寫的
寫得很棒
想記一下:)

標題: 在選擇之前,我們該做怎樣的事
作者: jackfir (旅行的意義)
時間: Wed Apr 28 12:10:38 2010

最近有好多營隊在籌備
讓我想起先前的一個營隊觀念。
關於出發點,最開始的動機。

"時間"真的是很奢侈的珍貴寶物

每個選擇背後都是龐大的機會成本阿!
如果我是領導者(總召/隊長/幹部/組長)
無法訂出明確讓組員成長的目標,思考怎樣帶組員
讓他們再跑完此活動,能有擁有成長的喜悅與感動
那麼,就是我對不起他們。
如果我是參與者/執行者(隊輔/組員)

連參與營隊的動機都搞不清楚,那麼這段時間很可能會變成"瞎忙"。
動機如果是想要認識朋友,很可能結果就是有一些好朋友
動機如果是別人叫你跑你就跑,結果可能就是獲得別人認同,自己為何而戰都不知道
動機如果是以成長為出發,抱持著挑戰自己的野心,
那我相信這段時間砸下去,就很有價值。
動機決定結果,無敵中肯。
(感情不也是這樣...)
想要怎樣的果,就得種怎樣的因。



很多人總是會問 :"阿~跑這個營隊,會不會很操,會不會很忙阿?"
這問題其實可以換個角度看
究竟對於忙碌,你的定義是什麼?

對我來說,只要確認方向,想清楚之後,所投入的每段時間,
都是沒有投資報酬率的,因為每個付出都是收穫。
所以跑Genki我連忙碌的疲累感,這感受都沒有在我腦袋中浮現
跑Hola,更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,看到隊輔成長都快哭哭了。
第五屆學研營甚至到去年的青海志工,今年的傑青團,都是如此。


只是覺得跑的好爽,忙的好快樂,時間花的真有價值。
大一曾經在版上看到這段文字
忙的快樂、忙的有價值、忙的有意義。
確認動機與目的,是我們做決定前
最重要的事情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忙得快樂.忙得有價值.忙得有意義

好重要
希望做得到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m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